close

「以詩歌和春光佐茶」

飲冰室茶集一直吸引我的地方有很大的原因是因為,

每一個瓶身都佐了一首詩歌,

不同於詩的自由奔放,

詩歌給人的感覺,似乎更貼近生活,

也不會有文人相輕的衝動,

讓喝飲料這件事忽然文雅了起來。

文學的範疇因人而異,

其實生活信手捻來都可以是一句話、一首詩、一篇文章,

而飲冰室茶集也維持初衷的將這件事推進我們的生活中,

當然,廣告也不遜色於產品,

https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v=jsS24jo5U8Y

字裡行間收藏心情: 那些關於生活的心情小事 悄悄藏在回憶的字句裡 成為屬於我們的詩歌

有點文青的廣告,可是想起我們的青春荒唐,似乎也就這麼一回事了。
 

久久沒在便利商店中注意到它了,

意外地,經過經濟大風大浪的摧殘,

價格也是hold了一把,沒有順應民情的漲價,

OH MY GOD,各位客官您看看,飲料選擇愈來愈豐富(也愈來愈貴)

的時候,看到J格25元,只能說統一,您真是佛心來的(跪拜)

IMG_6788.JPG

 

飲冰室茶集出了三種口味,

分別是

1.紅茶奶茶

2.烏龍茶奶茶

3.綠茶奶茶

老實說,三種都豪豪喝

無法取捨RRRR,

只能看當下心情做出選擇了(但有選擇障礙的我,常常浪費時間在猶豫上呢

以下是最近三種當家花旦的樣子,當然作品不同,心情也不同,

如果不仔仔細細的每個挑過一次的話,這種驚喜感,我還蠻喜歡的。

 

1.紅茶奶茶

IMG_6789.JPG

 

 

2.烏龍茶奶茶

IMG_6790.JPG

 

 

3.綠茶奶茶

IMG_6791.JPG

 

寫到這邊,都有衝動再買一罐犒賞自己了(母湯)

飲冰室茶集屬於統一集團,那飲冰室的主人揪~~~竟是誰呢?

「飲冰室」的典故其實是來自《莊子》的〈人世間〉中的一句話:

「今吾朝受命而夕飲冰,我其內熱。歟!」

文言的翻譯的話可以理解為:

為人臣子的我,受命於君上,卻惶恐自己尚有不足,未能成事,因此心焦如焚,口乾舌燥,

於是,晚上想喝冰水來消除內心的焦熱感。

(其實白話意思就是:皇上交事給我,讓我擔心得像熱鍋上的螞蟻,只好多喝水將憂愁了,MD)

所以梁啟超曾經開設了一個以「飲冰室自由書」為名的專欄,也帶出了飲冰室的典故。

藉此表現出,憂國憂民的情懷。

再再再後來,梁啟超也編纂了《飲冰室文集》,

更在之後也成為飲冰室茶集的取名典故。

如果說飲冰室主人是梁啟超的話,那那飲冰室茶集主人就是統一了w

 

飲冰室茶集也常常舉辦徵文比賽,

不要以為要寫的文鄒鄒的詩才是文學

文學我覺得也可以理解為一門藝術,

自己滿意、喜歡,都可以去試試看,

有興趣的人也可以關注他們的臉書喔!

arrow
arrow

    mangolove231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